瓜子雞

相信大家都吃過吧!!

尤其是六年級的朋友,印像中瓜子雞是用脆瓜下去燉煮的!

不知啥時後,現在吃到的瓜子雞變成用陰瓜下去煮,小弟一直想不透為啥大家都要用陰瓜下去煮,直到前幾天到朋友家小酌時,他老婆煮了瓜子雞,我問她為何要用陰瓜,不用脆瓜,沒想到她竟然說脆瓜煮不出味道!!

於是我把剩下的半隻雞,很快的再煮了一鍋,我用的是脆瓜,還沒起鍋,就整間房間都是香味!

朋友的夫人大驚,直嚷就是這個味道,她小時後吃的瓜子雞就是這個味道,問我怎麼用脆瓜煮,能煮出這個味道!

脆瓜煮不出味道??
我告訴她
密訣在食材的處理和下鍋的順序

會很難嗎??

在外租屋的朋友有福了,小弟特別把手續稍調整了一下,使用大同電鍋,方法超簡單,一樣能煮出阿媽的味道!

先準備工具和材料

工具:
標準型大同電鍋x1
一般馬克杯X1(量水用)
標準內鍋白鐵鍋含蓋(大)X1
泡香菇用的小鍋子x1
小碗x1
小刀x1(只有切薑片會用到)

食材
生土雞x半隻(去頭,請雞販剁開)
老薑x少許(一小瓣,切起來約五、六片就夠了,留著後面再切)
大茂黑瓜鐵罐x1
乾香菇x1碗

最重要的來了
處理流程很簡單,有幾個重點弄好,就很好吃!!

1.先將香菇快速洗過一次,再加水下去泡軟,水量約五碗水,後面還會再加料下去,
所以泡的鍋子要準備約三人份有點容量的鍋子!
GC-002.JPG  

泡的香菇要翻一下,菇蒂向下,這樣泡起來的香菇水香味才會夠(很重要)
GC-006.JPG  

2.準備電鍋及馬克杯
馬克杯(約350cc)水一杯加入電鍋內,我量過了,馬克杯的水量比較好控制!
GC-003.JPG  

3.生雞處理
將生雞塊置於大的內鍋內,洗乾靜,重點是一些雞販沒處理乾靜的血水要確實洗靜,
這樣雞湯才會清澈!
洗靜後將水瀝乾連鍋子放入電鍋內!

GC-004.JPG  

4副食材調味
再來回頭看我們剛泡水的香菇,香菇應該都軟了,這時的香菇水很香,是最佳的調味聖品,很多媽媽抱怨煮不出味道,有一半的原因就是把香菇水倒掉了,所以水不能倒掉喔!!
接下來我們拿出脆瓜罐頭,搖一搖
GC-007.JPG  

打開後到進去香菇水裡
GC-008.JPG  

GC-009.JPG  

稍微拌一下,放一邊再泡一下,讓二種味道融合!
GC-010.JPG  

5.處理薑
這時我們再來拿出薑,洗淨後切片,只是做味道上的修飾,所以約五、六片就夠了!
GC-005.JPG    

分散平均置於雞肉上面,不要一整陀丟進去,薑是一種很神奇的食材,一些小動作可以影響它的表現!
GC-011.JPG  

6.主、副食材合併,準備燉煮
接下來把我們剛調好的香菇水帶料,整個倒到雞肉鍋內,

GC-012.JPG  
倒完的樣子
GC-013.JPG  

水不夠再加水致八分滿
GC-014.JPG  

蓋上內鍋,鍋內蓋可防止雞湯在燉煮時內鍋的湯溢到外鍋造成燒焦味!!(但我個人還滿愛那種焦甜味XD)
GC-015.JPG  

蓋上電鍋外蓋
GC-016.JPG  

最後再拿出馬克杯,加1/4杯水,小心的從電鍋蓋上面輕輕的淋下去
這個目的是在讓蓋緣的密度更好,也可以讓鍋壁預濕,導熱會較均!
GC-017.JPG  

最後插電按下開關開始燉煮,約三十分後就會跳起來
我編揖文章打到這邊的時後,它就跳起來了!

這時不要急著打開,等一下,約十分鐘後,讓電鍋回火後,再打開!!


6.開始吃吧~~~^^
這時滿室的香味您應該已經受不了了吧!!
先別急,最後準備一下鹽巴,依個人喜好調個味!!
我不喜歡吃重口味,所以只有撒一點點囉(約二小茶匙)
GC-018.JPG  


寫到這邊,彷拂聽到軟嫩多汁的雞肉和香甜可口的湯汁,我受不了了,先嗑下去了!!

各位請慢用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.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