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年的最後一天下午二點半,我收到了一封簡訊!

Screenshot_2014-01-01-08-28-28

兄弟,青山不改、綠水長流~後會有期!!(原文沒標點符號)

這是我一位很好的朋友,我們在高雄的大寮看守所認識,他是我那一房的房主!!

不過我比較特別,因為身份的關系,所以我晚上都被安排在房主邊睡覺,房主主要的任務就保證我在內離仔內的日子平安渡過!

由於我只是過個水!

所以,不到一年我就先洗洗出門去了!我朋友送我的時後,跟我說!他出去的時後可以找我嗎?

我答應了他!

我退房前一天的夜晚,我找人弄了瓶高梁,幾樣小菜,同舍的幾位好朋友喝得高高興興的便東倒西歪沉沉入睡!

一大早管理員就來找我了,我朋友也醒來!說了一句:保重

我往前走出來,在管理員身邊停了一下!

""兄弟,青山不改、綠水長流~後會有期!!""

我沒回頭看他,說完我就往前走去~!!

 

我知道他出來之後,對外面很不適應,過得不是很舒適!也許在裡面待久了,很多時後遇到事情處理的手段並不是那麼的能讓社會接受!

這個我能理解,有一陣子我也是這樣,不過還好的是,可能我在裡面並不是待很久,受到的影響沒有那麼深!!

一直到最近2013的下半年,他找我出來吃飯時,都會對我抱怨他在公司間和一名同事的衝突!!

我總是安撫他,要他忍耐,但我自已礙於現在的身份,非到緊要關頭,也不得不以靜制動,還好他也能諒解我!!

我們很要好,彼此都是稱職的垃圾桶的角色!!

 

我總是告戒他,在這個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錢買的時代(包括人命),一切的恩怨都可以用錢解決,切記,衝動誤大事!!

但讓人遺憾的是,在2013年即將過完的這個日子裡,一直到最後一天,我卻不得不親手送走他~!!

他手機關機前最後一通簡訊! 

他把當年我對他說的那句話,還給了我!!只是他忘了標點符號,可能走的匆忙吧!!

"兄弟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後會有期"

 

我知道他這一去,可能沒有機會再踏入台灣了!!

礙於規距我也不會去知道他的落腳處!!

天涯海角隨風去,一支草一點露!!!

但我還是希望,如果有一天,不幸的我先買單了,希望他能想辦法回來送我一柱清香,讓我爽一下!

順便提醒他,我戒煙了!!別把香煙插在我的爐子內!!

我回覆了封簡訊給他,希望他有機會能看到!!

 

珍重再見!

後會有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.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